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媒體報導

早療專車前進街頭巷尾 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張貼日期:2017/3/14
【大紀元2017年03月14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ALL IN ONE 早療專車」的外展服務,其中一部分就是為了幫助民眾發現孩子發展的特快車是否走在正軌上,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療中心14日特別派遣 「ALL IN ONE 早療專車」至鹿草衛生所,協助進行兒童發展篩檢與服務介紹,社區民眾見到專車如變形金剛般多功能,直誇便利又實用,紛紛帶著孩子排隊篩檢。

早療中心社工於衛生所藉由各項行為指標幫助民眾的孩子進行兒童發展檢核。(嘉基提供)

嘉基早療中心主任姚淑芬表示:人類從0歲開始,腦部發展就像一台特快車,到6歲時腦部發展便超過一生中的95%,但這台特快車卻有不可逆的特性;造成孩子發展落後的原因很多,缺乏互動與陪伴只是其中一項,因此,「影響兒童腦部發育的不只是營養,親子互動也很關鍵」。
 
依據「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療中心」(嘉義縣市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統計資料顯示,中心在去年與衛生所配合的宣導活動篩檢了111位幼兒,其中異常個案為12位,篩出率為10.8%,各地區衛生所的通報率達21%;今年除了將延續與鄉鎮市公所及衛生所合作的宣導活動,減少城鄉間的資訊落差,更希望增加早療專車前往偏鄉宣導、篩檢的機會,建立民眾對於兒童健康發展的正確概念。
 
姚淑芬補充說明,嘉義縣幅員廣大,交通一直是弱勢早療家庭接受適當療育的障礙,而若要同時兼顧所有偏鄉地區的療育專車需求,不論在早療專車的維修、添購或是交通費上,都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關於早期療育活動報名、詢問或愛心捐款,歡迎民眾可致電中心05-2718661洽詢。
 
陸續還在東石、溪口、六腳、大埔展開巡迴式的宣導與篩檢服務,資訊如下:03/28 東石衛生所;04/11 溪口衛生所;04/18 六腳衛生所;05/16 大埔衛生所(服務時間都是早上09:00-11:00)
 
責任編輯:王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