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解密手語-嘉義市109年國際手語日手語推廣研習

張貼日期:2020/7/27 點閱:669

解密手語-嘉義市109年國際手語日手語推廣研習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經常在媒體上看到手語,也引起許多討論,但你真的了解手語嗎?

手語除了是聽障者溝通使用的視覺語言,在身障溝通及早療領域,也可應用在各種有溝通障礙的服務對象(如唐氏症、自閉症、重度智能障礙等)之溝通訓練,以手語誘發其口語能力或作為替代溝通方式。在兒童語言發展領域,研究也指出嬰幼兒可透過學習手語來促進口語發展。為推展臺灣手語,並使參與者了解手語在各種不同領域的應用,透過辦理國際手語日活動,使各領域專業人員能透過認識並學習基礎手語,具備基礎手語溝通能力,並實際運用於實務上之溝通。

 [[活動對象]]
嘉義市各政府機關、民間社團、醫療院所等單位之服務人員共45人。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研習時數及申請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

[[活動時間]]
109年9月20日(六)上午9時至12時,於嘉義市再耕園二樓205教室辦理

[[報名方式]]
下載報名表填寫後以E-mail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下載報名表填寫後以E-mail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報名表下載:https://bit.ly/3fMt9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