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發現需要,結合資源

張貼日期:2020/8/4 點閱:747

梅雨季過了,這天氣在外頭站一分鐘,就像是火燒一般,能躲在屋內是最好的。

但對於這個家庭來說,躲在屋內反而是種煎熬,還不如外頭涼快。

炙熱的夏天,外頭炎熱,裡頭也像火燒。
阿嬤說:「好熱!實在吃不下飯,西曬的牆壁像是火一樣燙,屋內也不通風,像在火爐。」

這是姪子蓋給阿嬤居住的貨櫃屋,80歲的阿嬤,身體瘦弱,平時胃口就差了,屋內熱,更是吃不下飯,整天愁容滿面,擔心天氣逐漸炎熱,日子該怎麼過。

一開始,是長期關心阿嬤的教會牧師看見了阿嬤的需要,協助申請居家服務,於是嘉基縣居服來到阿嬤家提供服務。而在服務後,社工發現居住環境的問題也深深的影響阿嬤,因此開始尋求資源協助。

因緣際會之下,社工媒合到「愛無限圓夢團」,與團長聯繫後,團長便與團隊志工開始籌畫要如何改善案家的狀況。

勘察環境後,初步的想法是先在貨櫃屋外塗層隔熱漆,把對外門做成可全開並加裝紗窗,屋頂則裝置排風扇等等,而貨櫃屋動工,必須要有阿嬤的姪子(貨櫃屋所有人)的同意書簽立才可進行,非常感謝華山基金會中埔站長在這部分的協助,讓大家得以順利進行後續工作。

愛無限圓夢團是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義工所組成的團體,為了素未謀面的母子,齊聚在一起來到了嘉義,透過他們幾週的努力,改善了阿嬤與兒子的居住環境,空間不再悶熱難以生活,阿嬤也因此恢復了以往的笑容。

https://pse.is/PTW9X

#老人關懷 #善心人士 #愛的力量

把對外門做成可全開並加裝紗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