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捐款項目說明

張貼日期:2020/9/1 點閱:1525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平安。

六十年來,本院持續架構社區服務系統,開辦了居家護理、巡迴醫療、健康營造、發展遲緩兒童療育、老人居家照顧及送餐等服務,走遍嘉義地區的偏遠角落,用心關懷獨居老人、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朋友,這一里又一里的路,都要感謝捐款人陪我們走過。

隨著服務項目與需求越來越多,有許多捐款人反映捐款項目越來越複雜,不知道從何捐起;或是因為同質項目劃分過細(例如同為老人服務的服務專車/無斷炊送餐),導致出現「同樣是為了幫助獨老長輩的捐款,A項目雖有餘額,卻因為指定了細項而無法及時支援有急需的B項目」或其他類似狀況...等。

為了將捐款者的愛心發揮到最大,使公益基金獲得妥善的管理與運用,以加強本院的公益服務推廣以及弱勢人道關懷的基礎目的,並讓捐款人更方便捐款,在原有公益服務維持不變的狀況下,將整合捐款項目如下:

一般捐款項目
(各類項目皆專款專用)

捐款運用說明

醫療發展基金

包含本院醫療與服務車輛、輪椅、紀念病房、醫療擴建相關、重要醫療儀器設備經費…等。

重症與安寧療護基金

包含本院安寧療護病患支持、癌症病友支持…等。

社工貧病基金

包含本院貧困病患急難救助、本院指定社工關懷個案捐款、精神障礙者支持協助…等。

原住民與偏鄉醫療服務基金

包含本院阿里山山地醫療服務經費支持、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經費支持…等。

社福與長照基金

支持嘉義地區老人慢飛天使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福利服務永續發展,包含長輩送餐/營養補充、日間照顧、照顧者喘息、復康巴士購置/維護、交通接送協助、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支持、身心障礙者支持、就醫、各類關懷活動…等。

人道與海外關懷基金

本院醫療宣教相關支持,包含海外義診、短宣、在地移工關懷、海外弱勢急難救助…等。

福音基金

為推展福音相關事工及支持團契小組、教會開拓、宣教事工等需要;並支持員工信仰造就的相關事工,協助員工靈性的成長及信仰上的進深訓練…等。 

請您於捐款時告知(或於填寫捐款單時註記,如:劃撥單中的通訊欄)您希望的捐款項目,如:「社福與長照基金」;您也可以選擇不指定任何項目,由本院自行依照當前最有迫切需要的基金項目進行分配。

若您希望指定專案捐款,請您於捐款時告知(或於填寫捐款單時註記,如:劃撥單中的通訊欄)您希望的專案,如:「2023嘉基用心守護嘉義」

若有捐款相關疑問,歡迎您來電05-2765041 #8544、8545、8546
期待您與我們繼續為愛多走一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