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姚院長的邀請

張貼日期:2021/2/16 點閱:989

姚維仁院長於智慧手術大樓上樑典禮中鎖上象徵性的螺絲。

撰文者:嘉基院長/姚維仁

美籍戴德森醫師(Dr. Marcy L. Ditmanson)1957年來到台灣行醫,在騎摩托車環島一周了解各地醫療情況後,1958年選擇落腳嘉義,展開醫療奉獻生涯;隔年雲嘉發生八七水災,戴醫師投入災區義診,讓他更加確定嘉義是他的使命之地,因而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基傳承戴醫師的精神理念,在戴醫師所奠定的基礎上,60多年來歷任院長和同仁,不孜不倦,一代接一代地拓展,就是希望好好守護雲嘉南的民眾生命與健康,帶給地方可信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嘉基目前已使用30年的手術室,設備、動線與空間已經不敷每天100台手術的負荷;且為了讓病人在開刀過程更為安全與精準,並縮短復原的時間,嘉基正著手興建全國第一座獨棟的手術大樓,導入最新的資訊和醫療科技,以更高的規格治療與照護每一位病人,這些額外的付出,並無法獲得更高的健保給付,但是只要能夠讓優秀的醫療團隊發揮所長,造福民眾,這些價值將是無法衡量的。 

在現有的健保環境下,醫院是微利潤、甚至是負利潤的產業,經營的挑戰非常大。嘉基是沒有企業支持的公益醫療財團法人,盈餘不會成為私人的利益,而是社會的公共財產,必須投入合乎宗旨的用途上。嘉基的發展更不是為自己的好處,而是為社會與民眾的共同福祉,最終都會帶動更正面的醫療循環。

時代與經濟有起有落,醫療環境有好有壞,但是嘉基追求更優質醫療的這份用心永遠不減,只要社會有需要,嘉基的團隊總是盡力去做,不僅醫療如此,長期照護、社區服務與社會福利都是如此。因為我們相信,只要所做的是合乎社會的需求和神的旨意,祂就會感動眾人支持,一起完成這些重要的計畫與理想。

誠心邀請社會各界挺嘉基籌建智慧手術大樓,您們對嘉基的贊助讓我們永遠感懷在心。嘉基是一個健全、值得信賴的機構,一定會珍惜與妥善運用每一分愛心資源,讓戴德森醫師的使命與期許永續延展。

點擊圖片可前往線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