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 身心障礙者主動關懷服務

張貼日期:2022/9/12 點閱:296

第一次見到阿麗是在幾個月前。

豔陽高照下,坐在輪椅上的阿麗跟著老媽媽在馬路邊,她們一邊推著載滿回收物的推車,一邊緩步前進著。

正要去回收場訪視的社工從旁經過,忍不住停下車走向她們,在表明身分、簡單寒暄後,社工詢問阿麗有沒甚麼需要?

她遲疑了一下,說:「可以的話,我們能不能有一台縫紉機?」

社工回到中心後,還沒來得及媒合到裁縫機,就有服務中的身障朋友告知,她的友人也是位身障者可能需要幫忙;當社工循著地址找到這位身障民眾時,發現居然就是阿麗!

她聽到社工還記得她想要一台縫紉機,露出了令人難忘的靦腆笑容;社工在訪視後,發覺阿麗跟老媽媽需要的不只是一台縫紉機,還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

阿麗及年邁的媽媽的家幾乎被回收物品佔滿,連轉身都很困難...

所幸已有長照資源協助阿麗採買需要的日常物品及送餐;身障個管中心的社工正在協助連結公益清潔服務、空間整理師、輔具等服務資源介入,希望給阿麗一個整齊、移動自如的家;而阿麗希望在家裡裁縫自己的衣物的小小願望(那是她高中時家政課啟發的夢想),也正透過資源的媒合成形中!

身心障礙主動關懷服務方案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主動發現有需求的人,幫助更多像阿麗一樣的身障者引進資源,讓生活變得美好,甚至完成夢想。

你我都可以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天使,當您看見他們的需要,

歡迎撥打05-2852698分機248

#嘉義市身心障礙主動關懷服務
#有愛無礙
#身心障礙綜合園區-再耕園
#社區鄰里互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