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智慧來源 資訊科技

張貼日期:2022/9/15 點閱:352

麻醉作業電子化提升整體麻醉及恢復過程的安全性

提升病患安全

針對服用抗凝劑(抗血栓)的病患,我們以智能推薦系統提供正確的術前停藥與術後復藥時間,大幅降低手術的出血及術後的血栓風險。智慧手術大樓每間開刀房皆配置大型電子白板,讓團隊隨時可掌握手術過程中所需的重要資訊。

麻醉作業全面電子化,透過麻醉儀器資料的自動介接及麻醉前評估、麻醉中紀錄、恢復室系統及術後訪視的行動化,提升麻醉及恢復過程的安全性。

 

(示意)飛行圖呈現手術預估進行時間,並讓手術室配置一目了然

大數據分析

為有效評估手術進行時間,利用飛行圖呈現全日開刀房的使用情況,透過手術排程面板清楚呈現各刀進度及人員與儀器的配置,此外,掌握各刀之間的清潔工作,系統通知即時安排與互相支援。供應室亦可透過系統整合快速提供開刀作業所需的器械與材料。手術室運用PowerBI的數據分析,以即時動態及下鑽功能提高了管理效能,不只減少製作報表的時間,亦強化了問題探索與管理。

提高效率 

“精準”是智慧手術大樓的重要特色之一,在複合式開刀房及達文西開刀房皆配置多螢幕影像整合系統,手術所需的各式影像及資訊可隨時切換,精準地掌握手術過程。人臉辨識系統可記錄醫療團隊的報到時間,以利人員的調度與支援。

友善的服務

等候區提供完整的手術動態,並導入門診手術自動報到系統及視訊病情解說平台,讓醫師與家屬可以更方便溝通。家屬亦可透過患者APP得知手術動態、相關衛教資料及醫病決策共享訊息,可望減輕病患及家屬於手術時的徬惶與不安。

透過智慧化的資訊系統提升病患安全、提高效率、追求精準及友善服務,讓嘉雲南民眾能夠享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就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