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早療中心-慢慢猴完成環島了

張貼日期:2023/1/18 點閱:311
本文編輯自嘉基早療中心臉書

你相信嗎?慢慢猴繞了台灣一圈唷!

「這次活動,有家長跟小朋友直接叫出慢慢猴了耶!」
「以後不只嘉義,全台都會有小朋友認識慢慢猴!」

兩年前的大型宣導活動結束後,早療中心夥伴們滿足的講著天馬行空的夢想。
其實當時,只是當成隨口講講的玩笑。
沒有人知道⋯⋯有一天,夢想真的會成真。

/

#擁抱慢慢猴_兒童照護環台巡迴活動
#環台醫療策略聯盟

「環台醫療策略聯盟」於民國90年成立至今,共有15間盟院,目的是希望透過盟院間彼此交流與合作,創建醫療合作新模式,追求卓越的醫療服務品質。

去年(2022),由嘉基承辦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的年度公益活動。醫院希望藉由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將慢慢猴這位孩子王推往更高層次的舞台!
將早療中心過去三年致力推廣的「兒童健康發展」與「融合」概念與盟院交流分享。

「環台⋯⋯巡迴⋯⋯?」
「慢慢猴真的可以去到各縣市了嗎?!」

早療中心的夥伴們先是不敢置信,接著立刻緊鑼密鼓的規劃巡迴形式與細節。
半年以上的籌備期,不只早療中心主任與慢慢猴經紀人盡心投入,也獲得長官及院內各單位的全力支持,終於在(2022年)10月26日,舉行了環台巡迴活動的記者會。

慢慢猴的環台之旅⋯⋯要開跑啦!!

/

️第一梯次
11月16日
苗栗 #大千綜合醫院
新竹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桃園 #聯新國際醫院

11月17日
台北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台北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
基隆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基隆長庚紀念醫院

️第二梯次
11月30日
南投 #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台中 #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

️第三梯次
12月14日
宜蘭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

12月15日
花蓮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台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12月16日
屏東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
高雄 #阮綜合醫療社團法人阮綜合醫院
高雄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

三梯次、15間醫院,總共六天的巡迴旅程;早療中心的十幾位夥伴,一半出動執行任務,一半留守辦公室扛住業務。

大家都很投入,因為這是慢慢猴繪本「融合」理念能被推廣的機會;大家很努力,因為知道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舞台;大家很盡心,因為要回應這份被賦予的信任。

然而,精采的故事必定不會一帆風順,夥伴們的確也跨越了不少波折。包含……

出團成員回來後全數倒下,同時從無敵星星晉升為新人類;
12月15日花蓮6級大地震時,我們的車也在花東公路上彈跳著;
面對著不同的活動場地與音響設施,要靈機應變的彈性協調……

儘管行程緊湊且有些挑戰,但我們卻沒有錯過沿途豐富的景色。

不管是盟院溫情的接待、民眾熱情的參與、家長真摯的回饋還是孩童燦爛的笑顏,點點滴滴的片刻匯集在一起,畫下了慢慢猴生命足跡的美好里程碑。

慢慢猴在2022上半年,完成了劇團演出大紀事;而下半年,慢慢猴圓了一個夢,一個很大很大的環台夢。

謝謝過去三年支持、喜愛著慢慢猴的大朋友與小朋友,每次聽大家驚喜地喊著「慢慢猴」三個字,早療中心夥伴的心中都充滿了雀躍的感動。
今年嘉基早療中心社工師們依然會繼續努力,而且偷偷透露一點,慢慢猴今年依然有值得期待的大事喔!已經在如火如荼的籌備著了!!

敬請期待

預祝大家,兔年如意~彈跳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