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成為別人心中帶來溫暖的那盞燈

張貼日期:2019/1/31 點閱:976
在2019春節前夕,與大家分享一則令人感動的故事。

年邁的蔡伯伯一個月前申請了長照居家服務,但因原本負責的單位人力有限,在經過等待、協商後,決定轉給嘉基的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後簡稱為縣居服)接手。

縣居服負責的陳社工知道後,立即連絡居服員明儒哥,安排之後的初訪、帶訪,兩天後開始正式服務,而這段過程,都與蔡伯伯的女兒進行溝通、協調。
 
蔡小姐說,她覺得縣居服服態度很好、而且回應速度也快,對於服務勤奮、自我要求高的居服員明儒哥也印象深刻,更難能可貴的是居服員與父親互動良好,讓她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好好的喘口氣,也感受到居服的重要性。

年關將近,蔡小姐打了辦公室的電話,很有禮貌地表示想要送一盒禮盒給明儒哥以表感謝之意,但不知是否恰當。社工表示了感謝,但對禮盒則予以婉拒,並建議若對此有堅持,可以考慮將預算用於捐助相關慈善單位,分享愛。

數日後,陳社工接到了蔡小姐的電話,她告訴社工,她去竹崎玄龍寺幫社工與明儒哥點了光明燈保平安,聽到這裡,社工心裡充滿感動,也在那瞬間,整年積累的壓力與勞累似乎也煙消雲散。
 
感謝上帝,願祂持續祝福我們手上的工。


本文經編輯,原文引自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臉書
 
在嘉義有許多長輩、身心障礙者屬於中低收入認定的「邊緣戶」,他們得不到政府的補助,也缺乏經濟來源,日子往往過得比低收入戶還艱難...
用行動支持嘉義縣送餐服務,為弱勢獨老、身心障礙者提供一份營養餐食。
用行動支持嘉義縣、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疼惜厝邊老大人。